close


這篇應該是食記才對。


2009年的Outing,捨去了分批的國外旅行或自行申請補助,而改成國內看山看水的悠閒二日遊。

這次格外有參加畢業旅行的感覺...


溪頭日月潭二日遊。

第二天遊湖前的午餐就是在潭畔的涵碧樓用餐。


週休二日的午餐時間,廳裡到意外的沒有什麼人。

只有三三兩兩個外國客人,看著湖啜著咖啡發著呆。

還好沒有令人害怕的對岸客,要跟他們一起吃Buffet一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什麼都要用搶的會讓我光看就胃絞痛了..... 

廳裡的位置不算頂多,外面還有搭起大洋傘的一排位置。

連日的雷陣雨其實消了不少暑氣,這天正午時間又是不見烈日,反而有一點點陰陰的似乎快下雨了。

涼風陣陣的,不少同事也捨去了室內冷氣座,而改於室外用餐,更貼近美景一些。


我在幹嘛?

我當然是忙著吃和拍照。

惡質的同事們丟下一句:『ㄟ...拍照寫文都交給你了,回去交功課出來阿。』就開始吃了。


看我餓到手震的厲害。

要糊的這麼平均也不是隨隨便便可以辦到的。

整張都大光圈卻找不到焦點.....

飲料區。

水果區。

餐食的種類並不多,不過精緻是一定的。畢竟這裡是涵碧樓。

日式餐食區。

擺在角落不起眼的麵包區卻頗受好評。

熱食區只有這一排。

挑食一點的人來這裡吃Buffet真的會發生沒東西吃的冏況。

甜點區。




沒東西拍了,就來幾張甜點特寫。

味道記得不是很清楚。表示沒有一樣令人驚艷的。

唯有天婦羅中的干貝和大蝦是搶手菜。

這裡用餐客人很少,但是補餐速度出奇的慢,服務態度與飯店名聲成反比。


龍蝦沙拉也是供不應求的一道。

烤牛肉的旁邊如果有侍者站定位趕蒼蠅,應該會讓我比較有食慾。

沒有特別驚喜的一餐就平淡的結束了。

還是留點胃,等等到老街上吃小吃實際些。

小米麻糬、阿婆香菇茶葉蛋、烤香腸、各式小米酒....etc 每樣都要吃過一輪才行。





無邊記得湖景是涵碧樓的賣點。

即使在天氣狀況不好的時候也別有一番韻味。



涵碧樓的正後方有一棟小杜拜帆船飯店正在興建。

真的就是縮小版的帆船飯店的外型。

聽說最低房價就是涵碧樓的最高房價。而且山坡上的高度剛好是踩在涵碧樓的上方。


要推動國內觀光的同時,不該只是蓋出一間比一間豪華的飯店而已。

地方特色、人文特質、在地美食等,我覺得這些更能貼近旅行者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