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包子總有一種特別的情懷,是不能言喻的熟悉與親切,或許是小時候在眷村裡總愛往賣饅頭爺爺的家裡跑,買一個當點心就可以吃的好滿足。

又或許是幼稚園大班開始,從爺奶家搬到外公家與爸媽住在一起時,媽媽天天騎著摩托車接送我上下學。每天放學的時候,媽接了我,總會順道經過村口的肉包店,習慣性地買10個肉包。而一回到家,這肉包就成了我開飯前的點心。

每天每天,吃也吃不膩,我的小時候 就是在每天每天的村子與包子中度過...

一直到升了國中,媽住了院,這肉包自然就被遺忘了....


這年頭要找手工的包子店不多了,真想解饞的時候也只能買seven的包子,而seven的包子真是皮薄料也少,唯獨只有單價高。

隨便一個都是15-20以上... (應該是這價格吧,自從吃了永久手工包子之後,再也不看一眼seven包了)。

同事Ruby (← 最近曝光機率頗高) 介紹的一家手工包子店 - 位於板橋新埔的永久手工包子。

記得第一次看見這包子時,只覺得:哇~要不要這麼大?!

從Ruby手中接過一個招牌包的時候更感覺到頗有份量,咬了幾口就驚為天人了。

聽說這是店裡的招牌。名字當然也很招牌,就叫做『招牌竹筍素包』。

包子足足超過手掌心那麼大,而且不是隨便幾塊碎筍片濫竽充數,而是整塊整塊切成丁的筍子。

內餡簡單不複雜,但是每一口都是飽滿的香甜筍丁,配上軟Q的麵皮,整個就回甘啊!

有沒有吃包子也能回甘的?!   就是這一家,請認明。

平日太認真工作而導致肚子餓的時候,微波一顆來吃,就會有一種吃素包好健康~噢 的感覺。

食量大如我,一餐大概兩顆就飽翻了。

而每次吃這筍包就會讓我想到異鄉的友人,她堅持不吃竹筍的決心在吃竹筍炒的蝦鬆(是龍蝦鬆!)時表露無遺。

切的亂碎的筍蝦鬆(是龍蝦鬆!),她居然能埋頭用手刀般的速度不停的夾出筍『末』丟到旁邊盤子裡。

這讓我在一邊吃的痛快的同時也看的咋舌。 那畫面真的太可愛。

永手手工竹筍包的好名聲藉由熱心的Ruby已經在公司傳開,某日下午突然興起,隨便吆喝團購,一下子也百來顆。

這次買了不同口味的包子試試,除了自家吃之外,也準備了好些要分贈親友。

鮮肉包。

這是為了嗜肉如命的老爺所買的,包子一樣很大,內餡一樣很多。

肉很嫩也很香,肉汁夠味卻不死鹹,整個包子啃下來會有吃肉燥飯的錯覺。

但老爺說碎掉的肉不算肉,這樣吃起來沒有吃肉的快感......



酸菜肉包。

這料也是一樣爆多,味道都很剛好,我喜歡這個更勝肉包。

因為我個人有吃肉包會挑肥肉的怪癖,這酸菜肉包感覺上都是瘦肉,所以我可以吃的比較安心,而且吃的到菜也吃的到肉。

有機全麥筍包。

這個我最愛,內餡和招牌是一樣的,且麵皮是全麥的,但價格卻不變。全麥的麵皮更有口感,我喜歡~

高麗菜粉絲素包。

也很不錯,不敢吃竹筍的或許就可以吃這個高麗菜包。但以一樣的價格來說,當然吃竹筍啊~~~


在永久手工包子店裡,這些大又好吃的包子通通均一價。每個NTD18

相信吃過這個包子後就會和我一樣對seven包叱之以鼻了。

 

因為店內生意實在好,如果有想直接殺去買剛出爐現吃的,最好先去電確認,以免撲個空。

老闆說滿200顆就可以免費宅配,一整個就感心。


永久手工包子店

訂購專線:(02) 2258-1242 / (02) 2257-9501

地址:板橋市文化路一段435巷31弄4號 (新埔捷運站一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