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的便當菜,一直擱著沒放上來。

打算一週來更新一次,歸類在【便當天天帶】這個分類裡,為自己寫個自食日記。

環盟阿麟師的蝦,川燙後炒蒜末,起鍋前單用白胡椒粉調味就很棒。

糖心蛋。這角度拍的真醜。請忽略殘破的蛋白。其實我想拍的是半透明的蛋黃........

上一回週記中有提到網友Amy大方分享糖心蛋簡單做的方法,下次要來照她說的做做看。

蒜香花枝片也是常見菜色,因為簡單好做又好吃。

不過這次是用美福的澎湖小管來做的,整尾整尾完整的小管,殺起來的時候真是讓我很不舒服。

我不尬意那種挖內臟的感覺.....

便當內再加上清炒的高麗菜與燙熟的花椰菜,本日力拼三種蔬菜達陣。

紐約客牛肉片包洋蔥。

炒軟洋蔥後再用雙面煎熟的牛肉片包裹,少量的鹽提味,牛肉與軟洋蔥的口感很豐富,鹹中帶甜的滋味也很下飯。

去油酥烤小雞翅是今日主餐。

菜心、大頭菜、花椰菜再鋪滿半個便當。

另外再奢侈的加上大干貝一枚。

同樣購於美福,L Size的干貝果然不讓人失望,退冰煎熟後仍很有份量,而且海鹽與義式香料調味就可以帶出鮮甜。

又見花枝與干貝。再加上番茄燉牛腱。今天的午餐也太澎湃了。

一大包整整超過半斤的芥蘭,購於北新,是我最愛的菜色之一。

照例青菜比例一定要有半個便當。塞滿!

川燙後的牛腱心與半筋半肉,加上陽台拔了一把數種香料和一罐番茄罐頭,放入Staub中小火慢燉2小時候就軟爛入味卻保有完整外型。

今天用另加小小塊奶油炒香蒜末再與雙面煎熟的干貝微煎....

香到爆,但是奶油真的不是好東西... 雖然它真的很香........。



這是出清前幾週的文了,放完年假回來的這週根本沒有開伙,冰箱還是空的。

週五晚上又要下高雄,看來這幾天也不太能補貨了,只是連著兩天外食真讓我不太習慣,很容易就亂亂吃。

晚上跟莫聊了一下,明天開始一天四杯奶昔,我要力朝鹼性體質邁進。

便當菜色,下週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