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華是滾嘟媽 容綺減重後轉介紹的朋友

第一次碰面的時候,就讓我對她有很好的印象。

我是一個感覺至上的人,秋華爽朗的笑容當時就讓我倍感親切,即使當時我們對彼此是完全陌生的。


她的故事容我之後等她畢業再介紹,這也是一位產後瘦身中的媽媽。

目前五週 - 4.1KG / -3.4%體脂肪的成績很棒,全身尺寸正在俯衝當中。

畢業論文我已經著手準備,相信不久的將來就可以開心歡送她^^


每一次量身後,我們總會聊上個一小時,天南地北的聊,聊家庭、聊寵物、聊容綺瘦的多漂亮~

聊過去這週有發生什麼新鮮事。


這一天如同往常,我們一樣的聊天,聊到秋華令人羨慕體貼的另一半...

又從另一半聊到媽媽病危臨走前的相處、父親的意外驟世,與父母互動的點點滴滴...

秋華和我談了很多。多半是她在說、我在聽。

我很認真在聽的原因是,這幾天我先後和朋友聊到自己對家庭與父母關係中不能釋懷的那一部分,而又在一次組訓中,講師不停不停的在強調賀寶芙的事業從感恩父母開始。

前者是我在發洩,後者是聽講師在講賀寶芙為什麼要從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做起。

而這些道理我都可以明白,但不是發自內心的臣服,我需要時間消化醞釀,甚至是我需要一個更強的動力與時間點。

這天當秋華再度跟我聊到父母親這一塊時,我是震撼的。

秋華一口氣的說完後,她如釋負重般的喘了口氣。對我說『唉呦,我也不知道今天幹嘛突然想講這些,還講這麼多...』

短短幾天之內,三個不一樣的人,明明是講不一樣的主題,卻告訴著我同樣的事情。

這對我來說絕對代表著某種程度上的意義。我在感動之餘,也驚訝著這些發生的巧合。


秋華很平靜的敘述著過往的回憶,她很堅強地沒有太多情緒上的波動。

反倒是我,還中途喊卡,因為要起身去拿衛生紙...... =.=

我想她已經到了另一個階段,接受並放下過去,即便再提起時,也不會再把自己困在回憶中。


Dear, 我沒有告訴妳,那天妳的那番話在我心裡產生了多大的漣漪,因為我持續地再反覆思考中。而真的很謝謝妳。妳的話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敲門磚,去敲開了原本深鎖在心裡的一塊禁地。


********************************************

那天之後,我還是一直在想這這些事情。

隔沒兩天,家裡又發生一件讓我很抓狂的事情。

奶奶說、姑姑說、叔叔說、弟弟說....每個人的矛頭都直指父親。

我不能接受任何人欺負我的家人,即便對方是我的父親。

而我們之間的衝突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在這樣的狀況中循環。

當下我衝動的只想打電話給父親,然後破口大罵。我有十足絕對的把握讓他不好受,因為我永遠知道他的痛點在哪,而且我可以踩的很精準。

但是每每衝突過後,我沒有勝利的快感。反倒是精疲力竭的疲憊與失落。

我想跳脫這樣的循環,但始終找不到力量與信仰把自己拉出去。

撥通電話的同時,我把自己放空。我想到了秋華敘述當她面對與母親衝突時的心情與想法...

突然間我什麼也不想多說,我當做什麼都不知道,重新的問了一次事情的狀況。其實事情沒那麼誇張和嚴重。

然後很平靜的結束了通話,我們還關心問候了彼此。


言語的傳遞有時就像重複包覆了一層層火藥的炸彈。每個人在傳遞的同時,都將自己的情緒添加進去。

訊息的傳遞變得不再單純,而是炸彈的投遞。

投遞炸彈的人宣洩完了,就離開了。而接收訊息的人卻往往被炸的滿目瘡痍,甚至失去思考的能力去應變接下來的事情。

不帶情緒地去處理事情,事情才能單純且專注地被解決。而事情解決了,情緒自然也消失了。

我不知道下次當另一件事情發生時,我是否能一樣平靜的面對,但起碼我開始了改變。

我嘗試過,而當下的結果是令我開心的。

未來的路還很長,改變還需要好多好多勇氣。但有你們在,我相信自己會一直有力量走下去,而且會變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