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55 (2).jpg  

感謝你,我的孩子。讓我成為了母親,一種無人能取代的角色。

一天天的看著你長大,越覺得你需要的不單單只是陪伴。

我常常在想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樣的母親,這個挑戰與學習是一輩子的。

 

我希望能給予你的不只是讚美,更是鼓勵。

不論何時,在我面前的你總能坦然。

或許你做了很蠢的事情、

或許你做了點很自私的事情、

或許你發了頓脾氣、或許你考了0分、

又或許你做了很丟臉的事情.... 諸如踩到大便或是撞到牆之類的。

我都會抱著你一起大笑,摸摸你的頭告訴你那沒什麼...
媽媽以前更蠢...

告訴你,在我心中你很棒。
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不是因為你做了些什麼。

 

我希望我是感受力很強的媽媽,

感受你所開心的、感受你所傷心的、感受你所生氣的。

親愛的孩子,或許我無法替你做些什麼,但是我願陪你一起哭一起笑。

看你跌倒跟著痛,但是表面要很平靜。

看你鬧脾氣,雖然心裡呼你巴掌千百次,但要比你更快冷靜下來才能讓你也跟著冷靜。

看你站上舞台,媽媽會不計形象地亂叫亂跳為你歡呼喝采。


我希望我是帶給你無比快樂的媽媽。

我無法一一解決在未來日子中你會遇到的大小問題,

但只要常保快樂的心,任何問題都會有解決的方式。

 

我希望我是能交付你愛的媽媽。

不只是愛你,更是把愛人的能力交付與你。

愛與溫暖是我願帶給你的環境。

 

我希望我是支持你到底的媽媽。

或許你的決定不一定是正確的,但人生總要試過了才沒有遺憾。

 

我希望我是帶給你自信的媽媽。

但那份自信是讓你由內而外的,不僅僅是只有我們在的時候。

畢竟媽媽終究有離開你的一天。

而自信可以讓你笑著面對挑戰,並且有自癒的能力。

 

或許我不是100分的媽媽,有很多的缺點與不足。

但我絕對是最願意為了你改變、最愛你的媽媽。

 

 

 

===========================================================

幾年前剛剛經營賀寶芙這份事業的時候,總是不明白他們所謂的夥伴就像是家人,

也聽不懂什麼叫做與夥伴的相處就像是帶孩子。

當時我並沒有孩子,也不能想像自己哪有這麼大的孩子。

直到有了翔寶...以往所有的經驗與上課所學到的才不斷有機會藉由『真正的母親』的角色被印證。

該說感謝賀寶芙,還是感謝翔寶?

我想這當中的成長是互相的,感謝這一切在我生命當中的出現 ^^

 

有你們,我好幸福。

 

 

June.19 ,2013 獻給我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