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這是在卡邦之後,第二個讓我在情人節吃的不舒服的餐廳。

沒有特別要在情人節出去吃大餐,只是今天調整時差醒來時,居然已經接近晚餐時間,

飢腸轆轆的我們,念著這次蜜月沒好好大吃特吃到豬腳,只好回台灣後再去補吃。

大節日總是人多,訂位得等到8點才有位置。

先喝奶昔當 "早餐" (起床後第一餐)止么,晃到8點再用餐好像也沒啥不可。雖然這樣的用餐時間對身體負擔不小。

偶一為之.....明天真的要開始閉關!

7:50PM抵達餐廳門口,服務生告知還"雖然訂8點的位置,但是不一定8點就有位置喔~"

很奇怪的理論,我想大概餐廳沒特別規定用餐時間吧,如此一來便沒辦法準確拿捏一晚能招待的客人組數。

只是不懂,那這樣訂位的意義便顯得沒保障,萬一遇到幾組在這開同學會的,打算沒完沒了吃到打烊......那,等在後面已訂位的客人不就是傻子?

還好很幸運的,8:20PM終於有位置了,入座後沒考慮太久,當然要試試『德國豬腳』與『肋排』。

這裡的主廚可是正港德國人,與台灣老闆娘是段異國姻緣來著。

餐廳內應該是有1F與B1兩層,一樓位置不多,坐滿大約也只能擠20個。

看到服務生進進出出的忙碌著,沒有太多時間招呼客人,也沒時間介紹菜色。

也罷,反正橫豎都是來吃豬腳的。點了再說。

套餐價格約500-720左右,皆有湯 / 沙拉 / 麵包 / 飲料 / 甜點。

麵包,不錯吃。很軟,但沒有什麼香味,所以吃不出來是什麼麵包,也不似一般餐包。

後來和老闆娘詢問過,老闆娘迅速念了一段字,說待會拿介紹給我看會比較清楚。

結果當然是也沒拿來..... 反而是把隔壁等很久的水送錯到我們這桌。

左:德國扁豆湯。味道不錯,喝到最後稍稍偏鹹了些。

右:蔬菜濃湯。相對扁豆湯,這道『濃湯』清淡不少,基本上,吃不出什麼味道。

沙拉。醬料的味道強烈但爽口。看似少少的醬汁,但讓整盤生菜很有味道,像是蜂蜜芥末之類的。

這是今天最喜歡的一道。

老闆娘說這是"特調的"。就沒特別解釋了。

我的德國豬腳先上了。

這邊的豬腳是皮偏軟爛的那種,不是烤的酥脆的,相較下我比較喜歡甜橘的烤豬腳

沒有好壞,純粹是個人偏好,我對會晃的肥肉比較害怕。這個豬腳皮會彈。

三分法迅速肢解豬腳,真種事情熟能生巧,給它殺下去就對了!

整體來說不錯,肉很軟但表皮醬汁的味道很濃。吃多了會膩口,需要旁邊的酸菜解膩。

不知道是不是改良過,為了適應台灣人的口味,醬汁吃起來很有吃路邊 "碳烤" 的感覺。

德式白酒烤豬肋排 (半份)。

我的豬腳餐 "已經" 吃到幾乎剩下啃骨頭了,老爺的肋排才上。

這樣出餐順序很扣分,尤其今天是情人節,萬一點的是情人節餐,那豈不是小倆口中有一人要乾瞪眼?

還是因為我們沒點情人節套餐,所以......?

或是多位朋友聚餐,第一位與最後一位的時間間隔,大概可以差距到吃完一整份套餐了吧?

Menu上寫的是baby ribs。但這好像比較像是spare ribs ?不懂是不是我誤會它了。

小小失望,遠不及奧地利吃的Ribs of Vienna....還以為在這裡可以嘗到類似的滋味,這樣以後就可以常來回味了。

肋排很軟,但沒有那種由肉及骨頭烤出來的香味,比較多的是上面的醬料味。


吃完主餐後,店內用餐客人已經去半,大概是接近打烊時間了吧,但身邊的服務生還是一直晃來晃去,不時探頭關心是否桌上的水杯空了。

很貼心,但是....... 用完的餐盤可以收嗎?

大概等老爺也用完主餐後又再10多分鐘吧.... 終於有人想到要來收餐盤了。

然後再等......等.....等等等.....

不知道等了多久,只知道從點完餐後到現在,我已經看完快四本雜誌了。

真的是看書看到有點累了。

喚來老闆娘,詢問是否方便幫我們上附餐了?老闆娘:「喔!對齁。」

....................

.................................

.....................................................

結果非常好,等到最後的下場,就是我先點的巧克力香蕉已經沒了。

其實心裡面頗不舒服,比我晚到的客人都吃到了,為什麼出餐順序這麼粗心大意?

而且我等的都快結蜘蛛網了....

很無奈的是看完所有蛋糕類,真的只有巧克力香蕉吸引我。

老闆娘說這是店內招牌,今天又是節日,因為甜點是事先準備好的,所以不能控制供應量是否足夠。

但是,我點的時候還有啊!是服務生不幫我上啊....硬是把我排到後面,等到情人節套餐的甜點都上完了,才跟我說:抱歉,都出掉了捏.....

這點真的讓我很難接受。

老闆娘為示歉意招待的松露巧克力,和情人節特定巧克力。

我是鄉巴佬,沒嚐過松露巧克力,不知道美味在哪?這一整份都很不對我和老爺的胃。

應該說是,巧克力的味道很普通,不是香滑也沒有含在嘴裡散開後的餘味,而且儲存巧克力的溫度過低,將表層冰的很硬,也有點失了水份。可惜。

但這盤子是溫的,像是剛從烘碗機拿出的溫度。還是這樣的溫盤子配冰巧克力是老闆的用心?  >"<

甜點除了蛋糕還有冰淇淋可選。共七種口味。純手工。

飲料則普通到乏善可陳。

點冰淇淋的時候,因為還有一組用餐的客人坐在冰櫃正前方,我不方便過去探頭探腦地看每種口味說明,所以我直接問道有哪幾種?

服務生答:「喔,有很多喔,有七種。」,然後就飄開了......

我....#$@!^&)*..... 唉.....

純手工製的冰淇淋不錯吃,化的很快,得掌握食用速度。

冰淇淋也吃完後,飲料還沒上.... 又得麻煩服務生,拜託上個飲料,這餐吃的太久我想回家睡覺了....


德國豬腳NTD695+半份肋排NTD570+10%服務費。

結帳時,我盡量心平氣和的老闆娘暗示到,這上餐速度有點太慢了,一餐下來我雜誌都看了四本了。

結果老闆娘說:『對啊~我們雜誌很多...』


啊~~~~~~~~~這是什麼跟什麼鬼?!

要不要這麼誇張?

這是一家新開的店嗎? 怎麼連老闆娘在內,我都覺得通通服務經驗不足的樣子,點菜熟悉度 /上餐順序 / 收拾桌面 ...etc ,幾個媽媽級服務生看起來都像是今天抓來的臨演。

我大概臉部有扭曲變形,忍不住直接和老闆娘解釋,跟雜誌多寡沒關係,是上餐太慢了一點。

老闆娘很客氣的說實在是今天太忙了,店裡人手不足...還有一位生病在家....balabalabala


其實老闆娘很親切,我相信平日不會這麼誇張。

今天服務品質只有這樣,但是服務費可沒少收。

這不是一間剛開幕的新餐廳,不應該對節日來客數的敏感度這麼低。

再來,如果真的沒辦法應付這麼多客人,那就別開這麼多位置,接這麼多單。

更再來,如果以上通通做不到,那就別硬收服務費啊!

客人是否能按照當天服務品質而自行決定服務費的多寡?

在國外,小費可以另加。但在國內,這樣訂死的服務費就根本沒輒,服務的好壞,還得碰運氣。


總之情人節出來吃飯就是我的不對啦.......

我道歉,我道歉嘛!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