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我要你敗。

這是新光三越週年慶的特惠組,是過期很久的買物文了,忍著這麼久沒發也算有佛心了吧。

近日失心瘋的症頭又有些發作,要改緊來出清這篇買物文,不然接下來就要塞車了。

最早一只義廚寶的不沾鍋在入新居的時候就順勢淘汰了,後來一直用的是WMF的中華炒鍋,

很特別的一只鍋,從德國扛回的戰利品之一,但居然是德國當地販售的『中華炒鍋』而且中華旁邊還加了『台灣』字樣。可惜當時沒有拍照留念,難道台灣炒功名洋海外且炒鍋市場如此之大........

但它真的不是不沾鍋.......

WMF與雙人牌一樣,都有傲視群雄的製鋼科技,但不鏽鋼畢竟就只能利用高溫來達到物理性不沾。

只要使用正確,要煎出漂亮完整的魚完全不是問題。所以這鍋給我最大的困擾的不是沾粘問題,而是清洗上的困難。

在鍋子背面或是邊緣,常常有些油汙沾粘,高溫冷卻後巴的更緊,要很費力才能刷掉。

而我不但是粗人,更是懶人,每每做菜完後還要這樣與鍋奮戰,真的是會讓我有砸鍋的衝動。

在Plurk上丟出這樣的訊息後,馬上接獲更方好友回噗給意見,選擇一把不沾鍋的建議更是完全正中我內心的渴望。

而貼心但遠在美國的卡瑞娜更推薦TEFAL一套組合鍋款,她讚不絕口,只是不確定台灣是否有賣。

http://www.t-fal.co.jp/tefal/products/family/index_130.asp


結果....... 噹啦。

又是某日中午,週年慶開賣前又晃到我最愛的A8 / 7F,又這麼剛好的撞進去TEFAL專櫃。

好死不死還真給我看到這一組。


這組鍋迷人的地方除了它是TEFAL的以外,更因為它貼心到手把可以拆卸,從小小鍋、小鍋、大一點的深鍋、平底鍋,全部都可以簡單裝上。

那只玻璃鍋蓋可以大小剛好可以吻合平底鍋與深鍋,但是用於小鍋和小小鍋上也同樣可以維持水平面的密合。

 而且原價4,980. 週年慶3980再滿千送百, 再送一組料理鏟具5件組..

這樣算下來,這一整組也不過NTD3,500左右。

四種鍋,小家庭一般的煎煮炒炸通通夠用。

可拆卸的手把設計。

按下兩邊的灰色按鈕,手把卡榫會撬開。

放到鍋子邊緣,再按下手把底部黑色凸起把手。

手把就黏在鍋上了!

平時拆掉把手,每個鍋都可以層層相疊,超級省空間。

而且趕時間時,我的三口爐上可以放一只平底鍋煎物,再放一只深鍋炒菜或煮麵。

把手隨時可以換到不同鍋上,方便到一個哈里路亞。

而且! 而且!

這組合裡還附了兩個密封蓋。

煮好的菜餚上桌後拆掉把手,就可以當一器皿,萬一沒吃完,直接壓上密封蓋還可以放進冰箱保鮮。下一餐再拿出回溫、裝把手、加熱。

這真的是將『一鍋到底』的精神發揮到一個極致。

這樣貼心的收納與完全利用,真是槍槍打在小家庭小廚房的需求要害上。

除了這詭異的綠色我不愛之外,以實用性來說,這真的很值得敗。


TEFAL很有名的就這紅心設計,全紅表示鍋夠熱,食材可以準備下鍋。

照片中還不夠,因為還看的到紅心的花紋。

拆封後,按部就班做完養鍋大典,他們就是我日後的料理新寵,一切還請多多幫忙。

開鍋第一發,馬上來個『無油』煎薯餅與香腸。

完全不放油,直接白鍋煎(註:= 白口吃)。

照片中的油滴是從香腸本身滴出來的啊~~~~~

薯餅也是簡單可以煎到兩面金黃。

(但是說真的,同樣是無油料理,AX-2000炸薯餅的脆度與好吃程度遠勝這鍋煎出來的。)

再來無頭剝皮魚一條。

也是免油!

蓋上蓋子後稍悶一下,開蓋後水氣散掉就可以準備翻面。

滑的不得了,完全不沾,魚皮都沒有裹粉也不會皮肉分離。

再來煎個荷包蛋,一樣沒有油,不過沒油煎的荷包蛋可能不好吃,旁邊是德式大香腸,煎出香腸的油脂剛好分一點給荷包蛋。

輕鬆翻面,想吃多少的熟度自己掌控不費力。

再來煎兩隻肉魚。

再來煎個白鯧。

乾煎魚也可以很簡單,不用裹粉也不用放油。

真的喜歡有油香味的也可以鍋熱後放少許油,煎香薑片再煎魚也可以去掉腥味。


這鍋實在太好用了,所以上週回岡山前我又去賣場抓了一只,這是要帶回奶奶家用的。

奶奶家的鍋,非常非常有歷史,是當年空軍的爺爺拿飛機外殼一點一點打出鍋子的樣子做的。

純手工,而且很輕。真的可以當古董供起來了,那只我打算傳家用。

(不會是鋁的吧>"< 。唉呦威呀,是不是會有毒啊,吃了幾十年。)

這是28cm的平底鍋,我很喜歡平底鍋,感覺很萬用,而且28cm的大小剛剛好。

這漂亮的紅色是我和奶奶無年齡距離的最愛。



法國TEFAL不沾鍋是很有歷史,愛用者也很多,關於塗料的部份也是個重點,網路上一爬文就可以看到很多相關的資料,其中不乏提到TEFAL的不沾原理來自硬度高的金剛砂。

對我來說不沾鍋是消耗品,這個價位且又是大牌的鍋子很值得投資,時間到該淘汰替換也不會心疼。

對於天天開伙的家庭很實用,真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清潔鍋子上,水一沖一擦就乾乾淨淨。

省時不費力才能有美好的料理心情,不疾不徐的去對待每一樣食材。

而有好心情才有好料理,有好料理才有用餐時的幸福滋味。

推薦給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