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三開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就沒停歇過.一直幻想著,要是可以一段時間不用上班,該有多愜意...

就像是書裡說的、電視上演的般~每個睡到自然醒的清晨,倚著窗邊,啜著咖啡~手裡還拿著一本愛看的小品。

或是正午過後,跟著三五好友悠閒的在吃著下午茶~看著路邊人來人往為了工作而穿梭著。

天ㄚ~~~ 這簡直就是優雅貴婦的生活嘛...

老天聽到了我內心的祈求了~果然從年初開始就賞了我一段不算短的空閒日子..........

故事開始......

每天一樣是一大早起床,(幾乎比上班還早ㄚ~)沒有悠哉的早餐時間,取而帶之的是頂著個鳥窩頭,睡眼惺忪的幫要出門上班賣屁股的老爺準備愛心早餐,外加難喝高蛋白一杯,吃完聽說是會元氣十足,精神奕奕的想上班。

走到門口Kiss-Bye之後,我便躺在沙發上隨意的按著電視選台器,不過一大早只有重播可以看.不小心甚至會看到N八百年前的太陽花或浴火鳳凰。

就這樣~ 我邊吃著自己的早餐,邊看著電視上的重播,研究著怎麼古早人可以化妝把自己搞成那樣....

吃完七分飽的早餐後,盤算著要不要來個回籠覺,但總覺得老爺努力上班面帶哀怨的表情時時出現在腦海。

哎~ 好吧!早睡早起身體好。不要白天睡多了,晚上反而睡不著就糟了。

自從家裡有了阿ㄆ一ㄚˇ後,每天的例行家事一定是掃地,好在現在有方便的紙拖把,三不五時拿起來嚕一下,地板毛髮貓砂都可以達到80%的清潔力。

根據統計,正常人的一天掉髮量在50-100根,硬要凹一下的話150根也可算正常範圍內。

那我想我肯定是有病,而且從小就是這樣。頭髮整天掉不停,走到哪掉到哪,可以說是家裡出了名的。

小時後在家總是被要求把頭髮綁起,或是常聽到再看到地上有頭髮就剪我頭髮等威脅恐嚇。

現在自己住外面,每天打掃起來也常有股剃光頭的衝動...因此掃地拖地,整理浴廁梳髮後的地板,更是每天要做上好幾次~光為了這個原因,我就一點也不想住大房子...

清理阿ㄆ一ㄚˇ的大小便也是每天要做的。

要是寵物都可以自己去用馬桶,那世界就真的是太美好了~

為了追求營養均衡,減少外食機會。櫻櫻美帶子我就應該趁此機會好好琢磨廚藝,研究美食部落格中的菜單,再盤算著今天要準備的菜色,然後騎著我的小50,出門採買去.晚上老爺到家前,就可以有雖然稱不上色香味樣樣具全,但絕對健康不會出人命的菜色可上桌。

以為我每天的行程就此而以? 那可不~ 那到底又在忙些什麼?一時間我也說不上來,總覺得貴婦下午茶離我越來越遠,而且同學朋友們都在上班,要是不識相的提出下午茶的邀約,鐵定被砲轟到死。

就這樣,家庭主婦的生活原來真的是很忙碌的...(還是我天生是勞碌命?!) 

而我閒人生活也即將"再度"告一個段落.隨之而來可以預見的是天翻地覆的忙碌...

故事最後要謝謝老爺~因為沒有你,我不會有這樣的勇氣去做改變,其實我並沒有別人眼中的勇敢。

但有你在身邊,心裡卻是滿滿的.我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但我想盡全力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