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的廚房不算頂大,但卻乾淨明亮,動線良好。

鮮豔的色彩讓人一踩進這個區塊就精神百倍,和外面接待處營造出悠閒慢活的感覺完全不同。

這是我接觸4F的第一堂課,很幸運的搶到了最熱門頗受好評的一門 - 英式司康。

課程準時開始,助教邀請學員進入廚房時,每人的桌上都已經準備好當次用的材料了。

4F的課程分為兩種,一種是學員動手做,一種是老師示範作 (但過程中主要是老師講解,學員分工實際操作)。

簡單的scone和pizza之類的課程就是屬於學員動手做。

每次學費皆包含當次所需材料 / 課程中的點心與飲料 / 當天的正餐或下午茶。

超級親切的老師與助教 - 無價。

永久課後服務,閒聊打屁諮詢 - 無價。

每次保證吃到撐,到四樓連續報到了三天,這個連休假日真是太有口福了。

好喜歡這樣開放式的儲物架。

擺放著五顏六色的芳草辛香料,與各式調味醬料。

開放式的擺放除了明亮之外,也能免除密閉空間會悶出的怪味。

同時。腦殘如我。這樣開放的擺放,一目了然地讓自己知道目前家裡屯貨狀況。

不會採買到重複的東西,回家後又得把擺過期的丟掉。

害怕這樣浪費的行為會讓我掛點後在地獄吃噴吃的很辛苦....

今天的點心:伯爵巧克力磅蛋糕。咖啡 / 紅茶 / 奶茶 自選。

剛出爐的磅蛋糕,溫溫熱熱的吃,濃密的巧克力蛋糕入口後卻有陣陣茶香。

明知到熱量不低,但吃了一整塊也不膩人啊!

不過這蛋糕還是配濃茶對味些,咖啡雖然現磨,但濃烈厚重的咖啡因會麻痺我的味覺... >"<

每次上課都有精緻食譜一份。

可愛的插畫,手作的車邊,貼心的筆記區。


學員實作的Scone在烤好後都包裝好可自行攜回。在課堂上分食的則是老師做的。

好鬆的Scone,站的高又挺。4F的scone果然名不虛傳,一陣讚歎聲後伴隨著是大家此起彼落的打嗝聲。

新鮮蘋果丁。

焦糖準備中。

這次手工果醬教的是焦糖蘋果。

每月只開一次的果醬課程,選擇的都是當季最合節令的水果。用最自然的作法,帶出食材最天然的感動。

我超討厭吃果醬與奶油之類的塗料,但這手工果醬讓我改觀了。

朋友曾對我說過,好的果醬和市售有很大區別,嘗試之後就會愛上。

微酸的果醬一點也不膩人,晶瑩透明的果肉伴著淡淡果香,抹在scone上太迷人了。

助教從冰箱拿出一罐mascarpone乳酪,與果醬同時抹在scone上一口咬下,三者漸層的味道凸顯卻也平衡了彼此,大加分!

品嚐的同時也是Q&A時間,老師更會針對學員的提問,分享經驗中的小撇步。

大伙邊吃邊聊,一段下午茶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帶著滿滿的收獲與美美的回憶 回家和老爺分享。



老爺看到這司康大叫著:對對對!這才是真正的scone。

吃了一口又大叫:對對對!這才是真正的scone。


切....是怎樣啦!之前自己做的雖然沒這麼大,但也不錯啊.........虛掉...跟這次的scone一比,整個虛掉。


4F的scone是我愛的口感,它的外型讓我更懷念小時候的比司吉。

放到隔天吃仍然香鬆好吃。這是道很適合招待朋友當下午茶的點心。

當天的焦糖蘋果手工果醬也分裝成小罐給學員帶回。(4F也買的到現成的NTD150/瓶)

未加防腐劑的果醬,擠出瓶底的氣泡能延長保存時間,小動作大貼心。開封後冷藏保存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