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週在4F的韓式御膳人參雞湯課程一開始時的點心 - 檸檬磅蛋糕。

鬆軟微酸的味道很迷人,下了課後就巴著永偉問作法。

都是一些很普通的材料,家裡也剛好有現成的。

心情不是很美麗的夜晚,就在廚房打奶油洩憤好了。

快11點才把蛋糕送進烤箱。今晚我要吃爽爽的入睡。

(吃宵夜會導致第二天早上精神極差,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材料:

中筋麵粉 65g

泡打粉 3g

鮮奶 15ML

檸檬汁 15ML

檸檬皮 1顆

雞蛋 1顆

糖 50g

奶油 60g


這樣的份量做起來很小,大概剛好夠兩人一餐的甜食量。


Microplane的刨刀真是好用,削下整顆薄薄的檸檬皮不用一分鐘。

(室溫)奶油+糖 打至羽毛狀。

羽毛狀就是.....黃黃的奶油打成白白的,而且有點澎澎的。

打發的奶油內含空氣,烤出來的蛋糕就會比較鬆軟。

依序慢慢加入 蛋液 / 鮮奶 / 檸檬汁。要用很慢、非常慢的方式分次加入。

免得一下濕度沒掌控好就打到油水分離了。

最後粉類過篩後加入,快打攪拌均勻15秒。

不是真的15秒了,阿就也差不多15秒。重點是『攪拌均勻』但『不將麵粉打出筋性』。

取一隨便之器皿。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家裡根本沒有烤皿。

就拿Lock & Lock的玻璃保鮮盒充當烤皿囉。

盤底抹一層奶油,再鋪上一層砂糖,目的是烤好後很容易倒出,而且砂糖在蛋糕表面會烤的酥酥的。

將檸檬皮也倒進麵糊中拌勻,最後倒入烤皿中抹平。

烤箱預熱170度。 烤35分鐘。

烤多久是視情況而定,八吋蛋糕大小大約40-50分鐘。

我這次烤的量太少,35分鐘時表面已經上色完全,我就關機了。

拿太大的烤皿了,整個鋪平之後只有薄薄的一層。

這樣的顏色很剛好,我喜歡。

倒扣出背面的樣子。份量太少,實在是很扁一層的蛋糕,一個人吃光也不嫌多。

耶! 成功。

濃濃奶油香,但是伴隨著清香的檸檬味,中和後的就是鬆軟香甜不膩人。

原本應該再做個檸檬糖漿淋在蛋糕上,那檸檬的酸甜就會更跳。

但是實在太搞剛了,今天晚了,趕緊烤好吃完就可以收工了。

好吃~等不及放涼就跟老爺先開動。

下次可以去買蛋糕用烤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