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洪蘭的印象深刻,是來自於之前時報所辦的一場講座

上百人的大會議廳,座無虛席之外還有好多人站著聽。

洪蘭教授講話細細柔柔,但卻節奏很快,而且言語切中主題,是那種會讓人忍不住很專心聽,連眨眼的時間都捨不得啊。

言談又很風趣,每每生活化的實例總讓人很有共鳴,而且覺得好親近。

這次洪蘭受到我們的大家長-竹君鎧峻的邀請。來到華視大樓的辦公室做一場小型的分享會。

洪蘭教授說:『哪裡有媽媽,我就去哪裡講。』

她積極的貢獻著自己在親子領域之間的經驗,以及用專業醫學的背景來輔助說明。

洪蘭教授對腦科學特別有研究,透過科學的實證研究、從大腦神經認知科學來解析孩子的學習行為。

推論出『模仿是最原始的學習』,且有一系列精采的講座語文章『講理就好』、『學習一點通』、『如果生活充滿否定句』....etc。


理智和感情是分家的,是不同的神經迴路在處理的,心中知道該怎麼做 並不代表一定會快樂的去做。
 
當奉養父母變成不得不做的義務時,雙方都會很痛苦。
天下沒有什麼事比親子關係不和更令人傷心的了。


另外像是有篇『閱讀使腦袋靈光』的文章中提到:

許多人認為,人的聰明才智是天生的。

但人的大腦其實有很大的可塑性,人在母親肚子裡時,神經原是一分鐘長 25 萬個,等出生後, 神經原便不再生長新的,反而是削減沒有必要的。

削減的原則是有連接的會繼續 保留,沒有與其他神經原相連的神經原則會被削減,以減少不必要的營養消耗.....


我對她很著迷。

這樣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得來不易,場地空間有限,自然能容納的人數也有限,並不是對外開放的活動。

時間是6/21(一)的下午。誠摯的分享給我的朋友們這個資訊。有興趣想要參加的朋友請讓我知道,我需要及早購買門票做準備。 (10張捐贈公益的發票要自己準備喔)

在此填寫報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